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坚持一线调研 了解一线需求
时间:2017-05-19  字体显示:  阅读:754次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要求,昌邑市编办以开展“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贴近实际、贴近一线、贴近中心,全面开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降低企业成本调研工作。

1.周密部署,确保有序推进。召开3次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研究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调研范围、内容和方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调研组长分工抓、科室领导协调抓、全办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机制,确保调研工作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取得实效。

2.广泛覆盖,确保全面到位。一是实现地域全覆盖。10处镇街区全部纳入调研范围,其中每处镇街区实地调研企业5家,问卷调查企业10家。二是实现行业全覆盖。本次调研不仅涵盖纺织、铸造、房地产、物流等各个行业,而且选取不同经营规模的企业,确保调研对象具有普遍性、代表性。三是实现部门全覆盖。不局限在各领域牵头部门(单位),将涉及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降低企业成本工作的有关责任部门(单位)全部纳入调研范围,从而达到反馈热点、解决难点、发掘亮点的目的。

3.聚焦问题,确保精准施策。一方面紧紧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降低企业成本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精心梳理筛选,形成16个问题的座谈提纲和28个问题的调查问卷,着力摸清摸透实情,找准找实瓶颈症结,为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有效破解矛盾和难题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共性问题征集意见,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个性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的解决问题的对策,作为指导相关工作和制定有效措施的重要参考。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