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三强化”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时间:2017-04-27  字体显示:  阅读:881次

2017,是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昌邑市围绕推改革、重监管、强服务的工作思路,以便民利企、激发活力为总体目标,全面谋划,多点发力,全面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再上新台阶。

1.强化考核实效,激发改革动力。一方面是建立激励制度,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创新设置“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先进单位”单项奖,激发部门单位改革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是注重跟踪整改,分批召开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成绩反馈座谈会,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促指导,狠抓整改落实。

2.强化亮点挖掘,打造典型示范。一是建立信息报送机制,适当扩大信息报送范围,不局限在牵头部门单位,每月报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创新做法、典型案例和亮点工作。二是建立信息报送工作台账,每季度对各部门单位报送信息及宣传情况进行通报,加大宣传密度,扩大宣传效果。三是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联系,多次到各领域牵头部门实地调研,把握特点,突出重点,挖掘亮点。

3.强化宣传影响,营造改革氛围。一是定期在“昌邑转变政府职能”公众号推送国家、省和潍坊市及我市放管服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二是编发《昌邑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简报》9期,分发到各部门、单位,推广宣传典型经验做法。三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刊物、网络等媒体平台,更多更好地总结推广亮点工作,为部门单位自身改革挖潜提供有益借鉴和实践路径,营造出浓厚的改革氛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