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服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26  字体显示:  阅读:72次

昌邑市委编办快速融入人才工作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机构编制优化配置文章,向人才发展倾斜政策、聚集资源,努力服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健全人才工作体系。以完善人才工作体系为着力点,优化组织架构,形成市委统一领导、人才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要求,成立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推进全市人才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单设人才工作办公室,并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设立昌邑市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重新组建昌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优化调整昌邑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等,明晰工作职责,加强力量配备,搭建起专业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

二是完善编制政策支撑。牢固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站在全市角度统筹编制资源配置。一方面,进一步简化引进人才编制保障流程为全职引进到市内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构建服务人才绿色通道,确保提报当天即完成入编,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优质高效编制服务。2022年以来,在用人单位编制员额内,已为18名通过公开招聘方式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办理纳入实名制管理手续。另一方面,做好用编计划倾斜“控”字当先的态势下,用编计划重点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需要倾斜,着力改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层次,为全市人才事业发展服好务保障好。同时,实施“人才返潍”安置,严把政策关口,严格审核标准,按照“同级对口、双向选择、服从调剂”原则,2023年招引返潍人才11名,更好助力人才队伍稳定性。

三是强化考核督导保障。务实开展部门(单位)履职监管,通过机关职能运行监管、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等工作,加强对部门(单位)“双招双引”及涉人才服务部门履职成效的监管,将考核结果与全市科学发展考核、干部使用、财政预算等挂钩,充分调动部门(单位)履行服务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尊崇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真正为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好机构编制力量。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