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常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编制常识
机构编制重大事项
时间:2024-03-21  字体显示:  阅读:49次

   指涉及机构编制的重大改革措施、重大体制变动、重大机构调整等事项。按照机构编制管理体制和管理权限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各级编委应当科学合理确定本级管理的机构编制事项范围,并严格按照这一范围讨论决定机构编制事项。比如,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重大体制改革和职责调整方案只能由党中央审议批准;地区或者部门专项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方案,由有相应机构编制管理权限的党委(党组)审议批准。对超出本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的重大问题,党委(党组)在审议后应当向上一级党委请示报告,上一级党委同意后方可实施。这些重大问题包括,需要对上级党委统一要求作出调整的,出台创新性重大改革措施的,重大职责调整涉及跨领域、跨行业、跨层级的,涉及重点领域、敏感特殊领域机构调整的事项等。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