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治理结构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法人治理结构
昌邑市落实三项机制扎实做好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时间:2017-10-25  字体显示:  阅读:1123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按照省、市有关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一是密切分工配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市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的要求。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作为科学发展考核的硬性指标,市级分管领导对该项工作进行月调度,督促、跟进工作进展情况。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组织、编制、人社、卫计部门按照自身职责,配合做好公立医院领导配备、理事会及监事会组建、相关配套政策出台等各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提供理事、监事人选,共同做好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单位内部明确分工。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作为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的机制,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调度,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指标

二是加快沟通协调,形成快速高效的推进机制。迅速确定改革单位。潍坊市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会议召开后,立即根据省、潍坊市参与改革的单位名单,对我市单位进行研究,在积极与潍坊市编办对接、与卫计和科技部门沟通、与市级领导汇报的基础上,确定我市参与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单位,即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及时进行政策制定。率先转发潍坊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理事外部监事管理办法以两办名义印发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重新核定公立医院的领导职数,制定外部理事(董事)外部监事报酬管理暂行办法,为公立医院领导人选确定、理事会和监事会组建、外部理事和外部监事管理等工作提供依据。按时完成理事会组建。指导公立医院研究制定单位工作实施方案、章程草案。分三次召集公立医院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推进单位实施方案及章程制定、职工理事监事选举、理事会会议召开相关事宜发布外部理事、外部监事征集公告,完成外部理事库监事库组建及外部理事选聘、外部监事选派等工作公立医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职工理事与职工监事。7月底,两家公立医院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及理事会会议,完成理事会组建。

        三是加强研究交流,形成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突出专业,组建学术团队。进一步提高理事会的决策水平,切实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公立医院成立学术专家委员会,积极吸收外部高水平学术专家参与其中。市妇幼保健院联系确定14名不同专业学科、不同医疗层次的专家完成聘任工作。配齐设施,监事到位工作。积极协调市卫计局在两家公立医院设置外部监事专门办公室,配齐办公设施,完成外部监事权利、职责、行为规范等制度上墙,为外部监事参与医院工作提供硬件支持外部监事按规定公立医院开展工作,参与医院重大决策活动,列席院长办务会等会议,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学习,落实配套制度。先后到先行地区淄博临淄区编办、济南天桥区和历下区编办进行学习、对接,学习外部监事管理、考评相关事宜,探讨外部监事考评相关配套制度。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制管理,落实人事管理自主权。落实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使用计划,对紧缺的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采取考察方式直接招聘。加强与市卫计局的沟通对接,督促其及时梳理、编制对公立医院的权责清单,明确管理权限和职责划分,更好地推进简政放权。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