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 构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新格局
时间:2024-03-05  字体显示:  阅读:66次

昌邑市委编办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 构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新格局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高品质公益需求,持续优化事业单考核指标,规范考核程序,完善考核方式,构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新格局,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水平,推动事业单位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高站位”,突出新时代党建引领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绩效考核的核心内容之一,以高质量党建促事业单位高效运行。将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基层组织工作、作风纪律、干部和人事管理等纳入党的建设考核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部门单位在提报业务指标、内部考核推优等关键环节,由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讨论。二是提升党建考核质量。所属事业单位两家及以上的由业务主管部门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只有一家的由专业考核小组负责,报市事考办审核后组织实施,形成党建工作考核成绩,激励事业单位将党的建设高位推进、落到实处。

二、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公益服务属性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两个突破”,突出“四个聚力”,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双招双引”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服务民生、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当年度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特殊重大贡献、推进“招商引资”成效突出的,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着力增强事业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设置突出贡献及表彰奖励加分项,对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特殊重大贡献,单项业务及创新性工作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或宣传推介的予以加分,鼓励事业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先争优。

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事业单位服务效能提升。

一方面,注重“以考促改”,全面收集整理绩效考核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以书面形式及时向事业单位反馈评价结果及问题,并督促其限期整改,真正强化了事业单位规范履职和创先争优意识。另一方面,注重制定长效激励约束机制,落实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机构编制调整、经费预算、市直部门考核“五挂钩”,形成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与其他工作层层制约、相互牵制的局面。将绩效考核与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紧密结合,建立日常监管台账,实现事业单位全流程常态化跟踪监管,形成“以监管促考核,以考核促管理”的良性格局。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