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四坚持”助力机构编制“实干家”队伍建设
时间:2024-02-29  字体显示:  阅读:68次

昌邑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严、真、细、实、快”为标准,抓好“四个坚持”,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锻造作风能力更加过硬的“实干家”队伍。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党建学习,制定集体学习日程,实行“每周一学”制度,坚持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既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又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积极引导开展学习交流,营造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迅速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决策部署和活动要求上来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推动全办人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是坚持靠前服务,提高工作质效。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梳理部门单位待办机构编制事项,形成工作台账和业务办理清单,及时联系主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提高办事效率。梳理各部门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堵点、繁点,精简审批环节和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聚焦资源合理调配,积极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为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是坚持作风锤炼,提升履职能力。把破解群众难题作为突破口,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急,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所急所盼充分发扬“老带新”模式,通过结对子、一带一,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其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开展针对性指导帮助。在实践锻炼中深化理论理解,强化年轻干部担大任、挑大梁的能力,锤炼忠诚担当、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打造作风硬、本领的机构编制队伍。做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成绩面前不自满,不断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改正,脚踏实地工作,增强整个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为人民服务。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树牢“严管厚爱”的理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组织年轻干部先后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赴红色革命旧址现场学习观摩,围绕深、细、透的宗旨,撰写观后感,实现以学促做、以做促知、以知促行,筑牢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多渠道开展廉政学习,利用好党员集中学习、周二集体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搞好廉政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灯塔党建搞好自学,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