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三步走”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电子证照申领及应用工作
时间:2022-11-30  字体显示:  阅读:372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部门间政务服务相互衔接、协同联动,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服务效能,昌邑市委编办“三步走”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电子证照申领及应用工作。

一、摸清底数。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摸清事业单位法人底数,将所有事业单位均纳入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范围,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印发《关于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事业单位凭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办理相关业务,提倡具备条件的部门单位接收并留存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影印件。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在涉及纳税申报、社保医保缴纳、银行开户等重点领域事项中应用,梳理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应用场所、应用频率,找准在证书管理使用、业务办理中的症结,掌握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社会生活领域的主要功能,推动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线上+线下”扫码通用。

二、优化服务。组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专班,建立了市委编办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参与、事业单位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QQ群、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对于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一呼即应”,第一时间给予解答,畅通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请办理流程,当好事业单位的“娘家人”。积极做好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山东政务服务网以及爱山东等各个系统的交流对接服务工作,当好事业单位在申领电子证照以及应用等方面的“店小二”。积极探索推进与社保、医保等部门的自有业务系统之间数据共用共享,当好电子证照在多部门多场景中应用的“中间人”,有效提升办事效率。

三、强化监管。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注册进度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明确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注册工作纳入2022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督促事业单位全部进行申请注册,确保不漏一个事业单位,达到全方位覆盖。同时,督促主管部门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电子证照的工作督导,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使用台账,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电子证照的应用和管理,防范未经授权擅自使用行为,严防发生信息泄露等问题。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